乱涂乱画

乱涂乱画,只会画头的摸鱼学生党(无基础,轻喷)

当白柳做梦穿越见到14岁的谢塔

    【文笔小白⚠】【没有后续⚠】【有自设如谢塔的造型⚠】【只是亲头发⚠】【时间线:在白柳生黑桃气的时候】


    孤儿院的教堂后院有棵老树,老树下的长椅坐着一个瘦小安静的身影。

   白柳偷偷凑近他,不由得心一颤。

  十三四岁的少年有着未褪去的稚气和初露锋芒的棱角。他低着头正在看《瘦长鬼影实录》,厚重冗长的白发遮住了他上半张脸,只能看到他毫无血色的嘴唇。

   他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,穿着沾了泥巴的白色教袍,露出来的地方几乎都缠上了绷带,只留了下半张脸。

  “谢塔!”白柳恍然。

    那是他的神明,他的怪物,他的恋人。

  白柳低头看看自己,是十四岁的模样。原来自己来到了与谢塔初见的时间线了。

   白柳并没有打破眼前的这份寂静,走到谢塔的身边,只是慢慢地走近,偷偷地观察他。

    他好久没有看到14岁的谢塔了,他想多看几眼。

 “你要过来一起看吗?”谢塔说。

   白柳没有发出任何动静,谢塔却知道有人在偷偷看他。

  这大概就是怪物与怪物的心有灵犀吧。

   白柳缓缓走过去,坐在谢塔身边,偏头过去和他一起看书。

   阳光透过 斑驳的树叶洒落下来,白柳的头顶有片阴影。

   谢塔抬头看向他,他的眼睛被遮住了,但垂下头看书时能看到,银蓝色的眼睛里有一种淡漠的、不可触碰的东西。

    他们认真地看着,其间翻页的时候,白柳的手指时不时就会碰到谢塔的手指,这时白柳会忍不住瞥一眼谢塔。

    虽然谢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但只有白柳知道他并不讨厌,甚至可能喜欢。

      或许是碰到的次数多了,谢塔忍不住开口“你为什么老是看着我?”

“因为……你好看”白柳说。

   “你是第一个说我好看的人类,也是第一个不怕我的人类”谢塔浅浅地勾了一下嘴角。

  “那你愿意让我看一下你的脸吗?”白柳盯着谢塔被刘海遮住的眼睛问道。

   谢塔迟疑一会儿,终于点了点头。

“只给你一个人看”

“嗯……”

   白柳凑近了一些,紧贴着谢塔的肩膀,一只手如捧起珍宝般捧起他的脸,另一只手轻轻地撩开他的刘海。

   那双让白柳永远深藏在记忆的银蓝色眼眸再一次映在了白柳的眼里。

    那一刻,整个世界都为此屏住了呼吸,生怕一呼一吸打扰到这对久别重逢的恋人。

   谢塔的睫毛很长,他眨眼的时候睫毛轻微地抖动,像是蝴蝶的翅膀。

    两人的鼻息交织在一起,白柳突然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心悸,他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的厉害,就连他平静的声音也有些不稳“谢塔……”

   我很想你……从想起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开始想你了。

     “白柳,你的呼吸好热,心跳得也好快,是害怕我了吗”

   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白柳突然察觉到了什么。

  “谢塔?”白柳再一次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 “嗯?”谢塔歪了歪头。

 “你……”白柳突然觉得自己喉咙有些干涩,他放下了手,苦笑着摇摇头说:“没什么”

     谢塔扭头看着白柳,银蓝色的瞳孔闪烁着奇异的光泽,他用小指勾住白柳的小指,轻柔地说了声“我不后悔”,声音小得几乎让人怀疑是幻觉。

   但白柳听到了。

     两个人就这样心照不宣地靠在一起,白柳靠在谢塔的肩头上,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  直到日落,夕阳的光模糊了谢塔的侧脸,他看上去是那么得苍白和脆弱。

     谢塔的手包着纱布,只有手指是露出来的,但他的指头也有着坑坑洼洼的伤口,

     他的手很冷,是那种接近生命尽头的冰凉,白柳想捂热它,可连温暖的阳光都捂不热,白柳就更是捂不热。

     谢塔似乎察觉到了白柳的心情,他主动和白柳十指相扣,“白柳……我有话想说给你听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希望你能接受我的离开,不要害怕离别,我们终将会重逢。”

    白柳的心好像突然短暂地停了,他的心脏仿佛与谢塔共生了。

“所以……你又要走了是吗?”白柳说“为什么这么快?”

“因为我知道你很难过,我在你的未来看到了。”谢塔偏头亲吻了白柳的碎发。“你想我了。所以……我和邪神做了交易,代价是我要在你面前再离开一次”

  白柳:“……”

“我永远都在你身边,我会一直看着你的,白柳。”谢塔的声音越来越小,呼吸越来越微弱了。

“还有……能不能不生我的气了?冷血动物的蜥蜴也会疼的。”说完谢塔笑了笑,哄白柳似的又亲了亲他的鬓角。

白柳:“没生你气……”

“没有就好……那我就放心了。”谢塔垂眸,银蓝色的眼睛不再明亮,此时已经黯淡无光,瞳孔扩散。

 “白柳……我可以听你说‘我爱你’吗”谢塔几乎是用气音在说话。

白柳:“……”

“白柳……”谢塔喃喃道。

“我不会向一个没有未来的怪物表白。想让我说爱你,你必须活过来,完完整整地过来见我。”白柳深吸一口气,强压鼻音说:“到时,你想听什么,我都会说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秒过去了,两秒过去了……在白柳以为谢塔不会回答的时候,听到了谢塔气音的“嗯”,又或许是最后一丝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夕阳最后一点光辉消散在黑暗中,一滴泪落在了他们交织的手上,只是有只手不再紧握另一只手了。

“我爱你……谢塔”白柳说。

   我们终将在冬日重逢,白柳坚信。




【纯粹是因为没人写(或者我没看到)这种设定,才不得不写的】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